今天兒子說早餐吃蛋餅吧!讓我想記錄兒子從小上學開始,最常吃的早餐就是蛋餅,通常早上叫小孩起來刷牙洗臉吃早餐到出門,花費的時間差不多30分鐘,

一早起來第一件事先把小孩叫醒,然後下樓開始準備做蛋餅, 在等餅皮一面煎好要翻面之前我還會再叫小孩一次,確定他們有沒有起來刷牙洗臉換上制服, 等全部蛋餅做好了, 小孩也下樓吃早餐, 這時我才會梳妝打扮我自己, 再把我的蛋餅裝入便當盒, 開車出門

材料: 1人份 

1.中筋麵粉: 40克

水: 1.5-2倍

鹽: 少許 (記得一定要加喔, 不然煮好了加醬油番茄醬..., 都會覺得蛋餅無味)

2.蛋: 1顆

做法:

將材料1全部加入混合均勻 (想要加胡椒蔥末的也在這時加入)

  

要混合像這樣稠度

  

鍋子加熱後, 刷上油

 

   

倒入麵糊, 抹平

  

用小火煎

  

等到麵糊表面沒有水水的, 稍微硬一些就可以翻面了 (或者想煎稍微焦一點也可) ,這時如果技術不好翻面時不小心破了也沒關係,等一下下蛋液時可以補起來

 

倒入打好的蛋液

%E6%9C%AA%E5%91%BD%E5%90%8D

等到蛋液表面凝固就可翻面

 

翻過面的蛋餅邊邊有微微地掀起就可以盛入盤子裡

  

抹上一層美乃滋擺上愛吃的食物,我兒子要加薯餅

   

我是雞肉絲,磨些黑胡椒,也可加生菜

 

捲起(要緊一點等下剪開時才不會散了)

直接用剪刀剪開

 

是不是很可口啊!

%E6%9C%AA%E5%91%BD%E5%90%8D

PS.如果不喜歡吃太軟的麵皮,麵糊可以加點玉米粉、地瓜粉吃起來的餅皮會比較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早味蛋餅做法 蛋餅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a 的頭像
    Fiona

    費媽不廢 愛好自製美食,蛋糕,餅乾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