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絲瓜苗我都種兩棵,夠自己和親戚吃就夠了(我是這樣覺得),免得對於我們這樣一星期才去一次的假日農夫好吃的絲瓜最後都只能變成菜瓜布了

今年我家老爺一直吵著不夠不夠非要種六棵,我實在送絲瓜送到怕了,偷偷只種了三棵

盼啊盼終於開花了,一開始都是開公花,再一星期後過去農場開始開母花,隔兩天要回家時,一條花謝、結果了就用網子(我是用買洋蔥的網子)包起來等下星期收成囉!

  

如願吃到一條大小剛好很嫩的絲瓜,但這星期颱風外流引響整個星期都下大雨,看到新生的好幾條都長的特別快,要摘又太小,不摘下星期來一定變老了,實在兩難啊!

果不其然,一星期後過去四條絲瓜紋路已深,兩條還稍嫩,一條給婆婆,婆婆說怎麼長這麼大,這就是業餘跟專職農夫的差別

 

才剛要長絲瓜放著做菜瓜布怕它之後不生了(留種通常是最後絲瓜季節快過時),只好採收,變個花樣煮絲瓜吧!

 外皮刨掉,內囊去除

  

內綠皮切絲

%E6%9C%AA%E5%91%BD%E5%90%8D

汆燙,撈起瀝乾 ,備用

  

豬肉切絲,鹽、醬油、太白粉醃一下

  

薑切絲,下鍋油爆香

  

醃好的肉絲下鍋炒一下,快熟時加入汆燙好的絲瓜皮絲拌炒一下(絲瓜皮千萬不要煮太久會不脆就不好吃了),盛盤即可享用

 

很好吃喔!下次絲瓜老了可以試看看囉!

絲瓜公花也可利用,包裹絞肉油炸或是煮湯

  

絲瓜花本身沒味道,我這次多加了舞菇

  

水滾放入舞菇煮一下,調味,下絲瓜花就可關火囉!絲瓜花很快就會煮爛所以幾乎下鍋就可關火了

 

清清爽爽的絲瓜花湯完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a 的頭像
    Fiona

    費媽不廢 愛好自製美食,蛋糕,餅乾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